Tuesday, December 19, 2006

Traveler & Pupet 旅行者与晴天娃娃

有个旅行者。。四处流浪。。碰过很多人。。看过很多事。。给人的感觉就是难懂、冷漠。。旅行者从来不已为然。。总是我行我素。。听人说。。旅行者有着很多的过去。。不为人知的故事和经历。。没有人真的知道他的全部。。旅行者一向都不爱多讲他的过去。。他曾说过一句。。飘浮不定的人。。不能在任何人心中留下痕迹。。只能是大家的路人甲。。
有一天。。旅行者依然还在流浪。。他遇到了一个晴天娃娃。。娃娃好奇的问了旅行者,一个很多人都问过的问题。。“你,为何会流浪?”。。“因为我是旅行者。。我不是别人眼中的什么。。我什么都不是。。所以我没有什么流恋。。想鸟儿般自由。。”。。“难道你不曾想过要安定下来。。待在一人的身边?”。。”。。。。。“。。旅行者没回答什么。。。之后又继续流浪了。。但他总会不是回来找娃娃。。陪她谈心。。听歌。。看戏。。然后又离去了。。有一次。。当旅行者又要去流浪时。。心里有了一种感觉。。他多年不曾有的那种感觉。。想不到。。他竟会舍不得这地方。。就像是家一样。。家,旅行者想了一下。。我其实也有家。。只是家不像家。。所以我才会流浪。 。。选择了认识朋友。。旅行者还是走了。。。。
这一走。。看着他的背影。。娃娃竟也叹了一口气。。。”为何我就是留不住他?。。。。。“ 又过了一段时间。。旅行者又回到了这地方。。娃娃似乎已不在对他的到访有所高兴。。看在他眼了。。旅行者虽然感觉很开心回到这里。。但看到娃娃的神情。。也现不出开心的样子。。这一趟回来。。旅行者住了很久。。也没有要走的心。。本来失了望的娃娃。。在有旅行者的陪伴下 。。开始开朗起来了。。娃娃三番四次问旅行者几时要走。。出奇的。。旅行者也答不出了。。而他们又这样一直呆着。。直到有一天。。娃娃忍不住了。。她知道旅行者迟早要走 的。。”你走吧。。我不想你待在这里,又不知道你几时会走。。我。。。我。。讨厌这种不确定的感觉。。旅行者荒了。。一时之间。。他已没想过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。。也不想离开。。矛盾了一阵子。。旅行者把娃娃抱在怀里。。“我再也不走了,我想。。我找到安定的地方和人了”。 。两人都哭了。。原来彼此都感觉对了。。只是说不出来。。
旅行者。。从此就不再流浪了。。而娃娃。。也不再悲伤了。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旅行者始终是旅行者~
只不过,如果再次流浪,可不可以放一个小小空间,让娃娃陪着流浪...

0x1 said...

嗯。。也许可以把娃娃挂在背包上。。一起同行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也许,旅行者注定就是不会为谁而停留...
只是,这次不同了...
把那份牵挂收好,就算看不见,娃娃也会一直跟随....一定会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想你了,豬,你放我一個人旅行也太久了吧...我想你了,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走?我真的很想你...娃娃真的很想你,我都快看不見你了...豬...T.T


晴天娃娃好久沒晴天了,你離開後,只剩下雨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