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4, 2006

Disappointment失望

今天有个家人起了争执。。习惯了吧?。。父亲对自己一向来都有成见。。 而我也不以为意了吧?也因为家里这样的情况。。我早已变得不再过于依赖家人。。甚至,我更相信朋友。。家里的情况 。。我也不是不曾努力去补救过。。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失望。。至少对着朋友。。我没有什么压力,我也不必去看他们的脸色。。我的付出,有人看得见,也有人珍惜。。至少。。家,不再是我心灵的寄托了。。我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。而是如果家人的幸福是要照着他们的方式生活。。我宁愿不要这幸福。。我也不是不孝。。对于家里。。身为孩子,身为弟弟,身为孙儿。。我该尽的责任。。我不曾逃避。。也许我能做的。。就只有这样吧。。对于父母。。我再也不恨了。。也不怨了。。成为他们的孩子,不是我选的。。我对他们。。只有失望两个字了。。看朋友曾写。。“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他们流泪了。。”。。呵呵。。我的则应是。。“我早已不再为他们多流一滴泪,一份感触。。。”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家人嘛,有时候也不知要怎么应付。他们不像其他我们认识的人,呼之则来,挥之则去。还有大半辈子要和他们过。或许我们懂得会珍惜他们的日子还没有到吧。。。

0x1 said...

嗯。。我曾试过很用心去珍惜。。但看来问题已不在我了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