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8, 2007

Freedom自由

自由。。很多人都说过。。我要自由!我要不受约束!呵呵。。想一想。。自由。。然而。。说这些的人,当他们终于的到所谓的自由时。。他们放开一切,想鸟儿般飞向空中。。但这以为的快乐并不长久。。不用一下子。。他们厌倦了。。虽能自由的飞,却想不到。。自己要去哪里好?自己一直 以来很渴望的自由。。现在倒不觉得有好稀罕。。被赐予飞行能力的鸟儿。。虽然成天飞翔。。但都会回到自己的窝去。。人们却渴望可以自由的飞。。也许是过份的自由。。他们连哪里都不想停下。。只想自由。。无奈人俱有和群的天性。。一个人。。反而会觉得孤单。。一直以来。。得到真正自由的人不多。。但没有人真的享受这寂静。。其实很矛盾,也很可笑。。得不到自由的人,永远都渴望自由;得到自由的人,却没有人真正珍惜自由。。真的自由。。不只是可以飞,还要有个可以回去的地方。。嗯。。就像鸟儿的窝一样。。也好比一个旅行者总会回去的一个地方一样。。四处的飞。。是流浪。。是飘流。。是孤寂。。真的自由。。是无论飞得多远。。多高。。都有可以停下。。可以歇息的地方。。

番外篇:
从不爱绑着你。。以其近近静静的看着你。。我更爱看你在天空,那属于你的地方,飞的很快乐。。不过。。不要有被放逐的感觉。。累了。。还可以回来歇着。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那要记得显眼一点哦~
不然,哪一天不小心迷路回不来~

不过,我还不算路痴,所以不用担心~:P

0x1 said...

呵呵。。我会拿着路灯照着你咯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人生原本就是这个样子,小时候很想飞,年轻时就尽情地飞,到有一天疲倦了,就找个地方安定,但这个地方不一定是你的家乡。
我们现在是年轻人,应该“当自强“,做好汉!

”让海天为我聚能量
去开天劈地 为我理想去
看碧波高壮
又看碧空广阔浩气扬
既是男儿当自强
昂步挺胸大家作栋梁
做好汉 用我百点热
耀出千分光 做个好汉子
热血热肠热 热胜红日光”

0x1 said...

Good one, leeds™...hehe..nvr knew u could write mandarin so good...or did u copy from others? :P